我的小狗缺鈣嗎??


 


很多人問我這個問題,但是以下是我的經驗我不是獸醫喔!!只是和大家分享我的經驗


 


近來越來越多人飼養狼犬幼犬的時候有一個問題??


 


我的幼犬後肢很彎,很討厭走路,為什麼會這樣呢??


 


  狼犬幼犬本來就是後彎曲的狗隻,後軀的度必須足,隨者狗狗的成長才不會不足,不過彎彎的後軀走起路來必須有力,有一些後度過深的幼犬後軀比較無力,必須靠運動來改善,也需要吃些高鈣的輔助品會獲得改善,但是需要時間的喔!!吃高鈣的食物或鈣粉鈣片都很好,不過要記得帶牠去曬點太陽幫助吸收喔! >_< 小心別中暑!!


 


其實大多的飼主都讓狗寶貝運動量不足,所以後肢無力原因大多是運動量不足,所以吃再多的鈣粉還不如加強每天運動的時間!!


 


  有一些網友對於髖關節有一些疑問,有一些飼主一直覺得後肢無力不想走動就是髖關節凸出,我是建議如果真的有疑問還是帶去給獸醫判定較為妥當,初期的髖關節凸出其實會有一點跛因為疼痛所以走路的慾望會降低,但是不容易發現!!


 


等到發現的時候大多都已經突出了,有一些成長中的髖關節藉由復健仍然會恢復有一些則不會,就算髖關節凸出沒有在成長期收入,只要不妨礙行走都不算是一種病,所以飼主也不須太擔心,髖關節凸出在大型犬的成長中算非常常見!!


 


如果髖關節發生在中老年的狗隻,就不太好算是一種退化症,大多都會影響行走,所以平時還是多多預防比較好 +___+


  我還是重申飼料對於狗狗有者很大的影響性,多數的大型犬飼料都有添加鈣或鯊魚軟骨素維生素,對小狗都有足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越莊犬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