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者時代變化養狗越來越方便了!!


  我常被網友問,不是說養狼狗要吃牛肉嗎?? 現在不這麼養了嗎??


在我還很小的時候我記得我爸老是煮一大鍋的狗食,在大一點的時候我家裡就有狗飼料的存在,但是光吃飼料還是不足他還是煮著一鍋狗食加飼料,等我念書的時候有進口的牛肉,我記得總是飼料加牛肉加雞蛋都吃生的,後來有一陣子急性腸胃炎太容易發生,小狗的耗損率太高就吃熟的牛肉,但是餵養起來還是有一些些的不便利!!


 


   後來有一陣子有離乳飼料,開始使用後明顯發現,小狗罹患腸胃炎的機率降低了!!但是離乳飼料有一個餵養的缺點,它很容易沉甸也泡不發,常常都一堆水分吸乾後飼料還剩一堆,後來還是覺得飼料雖然很大顆,如果你泡的水分和時間剛好其實小狗更容易食用經過咀嚼也很好吸收,飼料商也越來越配合飼主和寵物的需求不僅發展出越來越便利的飼料,配方也跟著寵物們的需求一直在改變!!


 


    現在養狗其實你只需要飼料++運動的時間 !! 便利性也相對提高很多, 選擇性也多,零食其實是不需要的,我通常希望飼主不要餵食但是飼主們都很難做得到,其食零食最先的發展是用於訓練獎勵用的,不過現在看來似乎有一些變調


       為甚麼不太贊成生吃牛肉,細小病毒很多,小狗們其實腸胃也很脆弱!! 現在我也都鼓勵飼主盡量不要餵食生水,水裡在夏天也都有一種會讓小狗下痢的蟲,常在發病兩三天小狗就死亡非常可怕!!


 


PS>>>經驗之談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越莊犬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