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就有客人上門,本來應該很開心,卻發生了很吐血的事,看了看狗,怎麼那麼大隻,那個客人問我你家的狗是垂系的狗嗎??一家三口都一臉問號????那是???還叫我上骨歌去@_@


 


後來他在大陸待過,大陸有那種大丹配狼犬繁延的後代,當場三人又傻眼@_@!!!我是知道我的小狗看起來又粗又壯,可是你也不能這樣我們吧!!我真的很想問那個先生,你知道你走進麼地方嗎??真是四十年來沒遇過這種客人,來問我你家的狗是不純的嗎??台灣應該沒有繁殖狼犬的人在幹這種米克斯的事,對繁殖的人那麼沒信心呢??進來東越莊問我家狼犬是純不純的應該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吧!!!!<吐血中>早期我家的狗可都在外銷東南亞各大國,不純!!誰要買啊,真是快昏倒>_< ,台灣的狼犬繁殖能力,和素質我想在世界排名上前幾名應該有的,近年來受景氣影響種犬的進口量變少的情形來說,也很不曾看過有犬舍在米克斯繁殖啊!!我的阿娘微,大丹配狼犬,大陸的朋友還真會發明咧!還可以自成一系。真是甘拜下風了!!但是我想就大陸的狼犬協會看來,正常的發展還是多過不正常的發展很多的。


 


 最近的網友常在我的部落格上提問,自家小狗純不純,其實單從大家懷疑的那個點,我真的沒辦法告訴大家喔!!如果你是跟合法的商家或專業繁殖的犬舍購買的大多都沒問題的??人都長的不同何況是狗狗呢?


 


很多網友常在網路上跟犬友購買,其實糾紛很多,因為買家和賣家的認知不同!!常起糾紛的狀況,網路上私家繁殖的犬友非常的多,品質良莠不齊,當然也是有好的私家繁殖者但一般的網友你們友辦法判斷嗎??


 


通常賣家以血統為賣點,這也是很多買家的盲點,就以長毛犬為例!!友很多人在剛滿月的時候並沒辦法判定自己的小狗是否為長毛,而通常長毛的小狗毛又蓬看起來又圓,常常被不知情的買家第一個買走!!隨著養的時間,慢慢長毛的樣態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就會引發糾紛!!但是有專業的繁殖犬舍就可以在賣出之前做出判斷,並告知買主以避免糾紛


 


    近來,多的網友問的,自家的狗是不純嗎??都單憑一個懷疑的點在詢問我,例如自家的狗毛比較長,我家的耳比較開,尾巴比較捲,尾巴比較短,還有人問過我養的是短毛狼犬嗎??真的友被大家打敗的FU >_<,並沒有短毛的狼犬,大家的資訊到底都哪來的呢@_@


 


    親愛的各為大大,你們家的狼犬純種於否,並不能單純的從一個你們懷疑的點判斷,狗也是跟人一樣有著不同的樣子,就以長毛狼犬來,你們覺得他純不純呢??同一胎裡因為基因遺傳的關係,有一隻或兩隻這樣的小狗,同一個爸媽你能他不純嗎??尾巴也是一樣,會捲尾巴不一定是不純,有時父母其一有捲尾的樣子當然也會遺傳!!只能那只是一個缺點罷了...


 


  這只能各家繁殖的角度不同,就以長毛的狗來,如果這隻公犬配這隻母犬生出長毛的機率大下次繁殖的時候,這樣的血統組合就可能不適用!!長毛的媽媽更不適用於繁殖,生出長毛寶寶的機率高達八成,在我們的觀念裡,血統固然很重要但是對繁殖的犬隻基本的體態認知應該在血統之上,其次才是血統這樣繁殖出來的小狗才不會跟預先繁殖的期望差太遠,大家對血統書的期望太高導致失望也越高,就因為離開了繁殖者本身對於體態認知的基準點,只對血統有期待所致!!


 


      每一條血統在遺傳上都友其優劣,也並不是百分百!!一百分的父母就能生出一百分的小孩,答案是機率大些而已,那也要基準點上都遺傳到了優點,如果遺傳了缺點較多,這隻種公就不在配合的名單上了,即使有很高的成績也一樣!!會造成我們飼養上的負擔:+_+


 


     如果真的很害怕買到不純的小狗還是慎選你購買的對象,既然對血統沒有很深刻的認知,何不多在基本的架構上多下點功夫,很多人問為什麼同一胎的小狗會有價差,到底差在哪裡??期實差在我們看出來的基本架構裡,就體型狼犬來,如果犬隻的基本條件就不足!!不管你有多周全的管理和飼養也是徒勞無功!!


 


    只能請大家在購買前,根據你的認知和需求用一張紙寫出理想要的樣子,在根據這些條件去尋找適合飼養的小狗為上!!不然就去找一個適合的犬舍根據你的需求,請老闆推薦!!一定要有一個基準點,不然即使買了也不一定會符合理想喔!!good luck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越莊犬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